你知道好萊塢影星妮可基嫚、梅根福克斯,美國前總統小布希、英國威廉王子夫婦等世界名人,都用什麼傘來遮風避雨的嗎?如果你以為這些名人拿的都跟小編我一樣拿便宜貨的話,那你就錯了!! 他們拿的可是能抵抗風速70公里強風的傘。

雨傘,達億,3D列印,3D列印機 (2)

前美國總統-小布希

2.jpg

英國皇室-威廉王子  夫婦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雨傘,達億,3D列印,3D列印機 (1).jpg

嘻哈歌手-雷哈娜

雨傘,達億,3D列印,3D列印機 (4).jpg

時尚歌手-凱蒂派芮

雨傘,達億,3D列印,3D列印機.jpg

好萊塢巨星-尼可基嫚     

雨傘,達億,3D列印,3D列印機 (5).jpg

好萊塢明星-梅根.福克斯-變型金剛女主角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而我不說,你一定不知道,其實這些傘都是MIT的台灣之光,來自於南投的嘉雲製傘--總經理曾鉦元,表示以前台灣曾是雨傘王國,但是隨著工資及原物料上漲,他們也外移中國設廠。但不同於很多台商把時間花在交際應酬上,嘉雲製傘把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研究跟創新上,直到有一天認識了研發抗風傘、正尋找代工廠的美國雨傘WINDBRELLA創辦人考夫曼,當時雖然語言不同,但是考夫曼看了他們的傘比出大姆指說STRONG, 從此一起合作研發抗風傘。一般的傘骨怕在強風中斷裂、開花,又怕被雨水侵蝕而生鏽,所以他們改用不生鏽、不易斷的玻璃纖維,碳纖維做為傘骨,接著再使用上下雙層傘布的設計,分散風的阻力,接連獲得美國四項專利,一支要價55美元的雨傘因此行銷全球。所以全球知名的WINDBRELLA雨傘其實都是台灣OEM產出的。

雨傘,達億,3D列印,3D列印機 (6).jpg雨傘,達億,3D列印,3D列印機 (7).jpg

現在他們還要開發自創品牌SKYLY, 希望透過品牌的威力,打開全球世界,讓全世界看到台灣這個雨傘王國的真功夫。

而他們在開發時,會先利用達億機械的3D列印機打樣,比起以往要去開模打樣比較起來,時間從1~2週變成1~2天,所以在前端確定設計,在前端確定設計,第一時間就能有成品可以看、可以摸,馬上就能修正。

用達億機械的3D列印機材料成本便宜,從本來幾十萬的模具打樣費用降成只要數百元的打樣費用,一年下來節省的費用達到數百萬。

除此之外,有實體樣品跟客戶討論,可以節省許多討論的時程,讓時效性提高,本來傘開發一把雨傘除了材質討論,樣式討論之外,任何小零件都要一個一個打樣測試,跟客戶不斷的討論,有時為了一個雨傘的手把樣式就要討論個3個月,現在用3D列印機,只要1個星期就可以完成。以前半年才開發一把雨傘,現在半年可以開發至少3把雨傘以上,讓想要抄襲的同業想追都追不到。

而且客戶也因為這樣的開發能力,大大提升客戶合作的意願,其得到的效益真的是無價。

雨傘,達億,3D列印,3D列印機 (8).jpg

或許現在還沒有辦法有3D列印雨傘讓你拿在手中,但是你手中拿的雨傘可是有用3D列印技術開發出來的哦~~

 

文章來源參考: http://www.mastech3d.com/caseshare/2016/9/6/mit/umbrella 

arrow
arrow

    尼克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